作者: k0286 (Hellbringer) 看板: WOW
標題: [心得] Ulduar Holy Priest Guide
時間: Wed Apr 22 19:05:22 2009

原文:http://www.ensidia.com/home/priest-holy-part-1-general/
原作者:poptisse @ Ensidia

◎導引

你們其中一些人可能讀過我的"太陽井神牧裝備指南"。現在,我回來了,這一次我將分享
到奧杜亞的指南並且盡可能包含各種有用的東西。

首先,你們要明白,指南裡我沒有去嘗試說什麼一定是對的或一定是錯的。我順從的我對
這遊戲的感覺依照我自行的觀點去寫作。我知道,所有的牧師以自己的經驗會在寶石或是
一些裝備選擇上有著極大的歧異。如果你對我有任何的意見歡迎在公會網上PM我或是PO在
論壇或寫個評論。

所以,什麼樣的任務是神牧適合去擔任的呢?
我有90%的時間花在治療團隊,除了一些非常特殊的BOSS。指派一個神聖牧師去治療主坦
是相當浪費治療效益,除非你別無選擇。一個薩滿或是聖騎會更適合這個任務。


◎天賦
我自己在使用的有兩種不同的基礎天賦點法。取決於何種戰鬥、你本身風格、還有裝備配
置。

第一種 :http://0rz.tw/xFWRw (注意:連結到EU的armory)
有點出精神敏銳。這是出團通常使用的天賦,因為我時常使用恢復、癒合導言和治療之環
,所以降低10%法力消耗是相當有用的。

第二種 :http://0rz.tw/cHECM (注意:連結到EU的armory)
沒有點出精神敏銳,取而代之是有信念試煉和強化治療導言,這適合短時間需要高HPS的
戰鬥。

這兩種天賦是相當有用且制式化後的神牧天賦,不過第一種天賦會是最佳的選擇(你真的
真的很需要精神敏銳)
我不打算深入解釋為什麼我會挑選某些天賦,不過我會點機緣回復是因為他的加速效果對
於治療導言真的非常有用。


◎基礎屬性
如果你回顧過去,你可以輕易的發現對牧師最好的屬性來說已經改變很大。在TBC時代,
精神和加速就是王道,配合5秒規則回魔。但是自3.1精神被大砍後,我認為精神已經不是
最優先的考量了。裝備上我有什麼就用什麼,但是在插槽和附魔上精神則是最低順位。

對於回魔,我強烈地建議選擇智力>精神,不管在任何時候。只要你在團隊中(甚至是10人
副本)有回復(譯註:暗牧/懲騎/生獵所帶來之回魔效果)。智力遠遠強過MP5回的魔力,也
遠遠強過精神。你不能負荷呆站在旁邊30秒回復魔力的代價。至少在奧杜亞,這足夠會滅
你們全團隊。

法術能量不是神牧最最重要的考量,即使你的法術規模完全取決於他。你從心靈之火得到
很多法術能量。你從幾件裝備和附魔上取得了很多法術能量。所以,我在可以選擇的範圍
更專注於回魔而不是法術能量。要能夠更長時間不中斷的治療輸出比每一次治療多一點點
來的更重要,何況,大部分時間都不可避免的溢補。

加速同時也是一個很重要的屬性,但不會左右整個遊戲。加速在使用大量的治療導言相當
有用,同時降低你的直接性法術造成的GCD。依我的想法,450-500的加速足夠應付奧杜亞
25人模式。

當我進入奧杜亞,我的裝備就以"能持續更久的戰鬥"為目標邁進。我有大約21K的魔力、
500的加速、大約2350的法術能量(有加上心靈之火)。完全BUFF後,大約有26K的魔力、
500的加速、2450的法術能量(沒有包括圖騰效果),和大約22K的生命值。我沒有遇到很大
的魔力問題,然而我使用暗影惡魔的次數比在NAXX頻繁很多。當然,為了更長久的戰鬥時
間,我總是使用了法力藥水。我必須說自從巫妖王之怒,活力藥水(譯註:紫水,同時恢復
HP/MP)完全優於法力藥水。因為使用活力藥水,可以同時恢復HP/MP,比你只使用治療或
是法力藥水好多了。

套裝特效,T7.5 *2的特效非常的不錯。你應該盡可能要保留這個特效。奧杜亞的T8的特
效沒有什麼令人驚訝的地方。他們的屬性很棒,不過不需要太專注於湊出特效。


飾品真的是一個 "很個人的選擇"。對我來說,我使用了珠寶學的天藍貓頭鷹並且插了2個
+16智力的寶石。
我第二個飾品取決於不同的戰鬥。有時候,在需要大量團隊治療的場合,我使用凡界精華
蛋;我在對單一目標比較多的場合,使用遠慮咒符。如果你負擔的起治療壓力,那麼我建
議使用哲提茲之鈴來獲取額外的魔力。

記住,保持平衡性才是重點。你不能用1500法術能量搭配35K的法力;或是3000的法術能
量但只有15K法力。配置平衡才能讓你治療整個戰鬥過程,而不是法力在戰鬥中一半中就
乾了。在這情況下,很高的法術能量無法幫助你。


◎消耗品
以下是全部各種不同你能使用的食物/藥劑/精煉。在PTR上,我全程使用精煉以測試效果
如何,結論是:使用藥劑是我個人的推薦選擇。

為了奧杜亞的進度,我準備了
古拉的藥劑(+20全屬性)
強力思緒藥劑(+45智力)
法術能量藥劑(+58法術能量)
純淨魔精精煉藥劑,我沒用過
冰霜巨龍精煉藥劑,我也沒用過
石血精煉藥劑,你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需要額外的HP

增益食物
40 加速 /40 耐力
46 法能 /40 耐力
40 精神 /40 耐力

最後,我是使用法術能量藥劑+強力思緒藥劑+40加速食物。
我發現這是對我的平衡最有力的組合。

在拓荒過程中,如果你們一直滅團,使用一般藥劑會很貴,因為他們的效果會因為死亡而
消失。
如果你決定使用精煉藥劑,冰霜巨龍藥劑是唯一的選擇,這比魔精藥劑給的MP5有用多了



◎寶石、雕文、附魔
-珠寶
這裡有很多不同種類的珠寶讓你選擇,即使有些我自己從來沒使用過。

我自己是這樣配
紅 :9法能/8智力
藍 :龍瞳石 +27智力 (如果你不是珠寶,建議使用8智力/5MP5)
黃 :16智力

這裡有其他的選項
紅 :16法能、9法能/8精神、9法能/3MP5、9法能/8加速
藍 :9法能/8精神、9法能3MP5、16精神、8智力/12耐力、8智力/8精神、8智力/8加速
黃 :16加速、16爆擊、8智力/8精神、8法能/8加速

這全部都由你自己的喜好決定。如果你有魔力回復的問題,我依然建議你選擇智力>精神
>MP5。

變換寶石也有數種可以選擇,有些比較好有些比較不好。洞察的大地圍城鑽石對補師來說
應該是最好的。他給你21智力並有機會再施法時(內建CD45秒)回復魔力(600)。他是我唯
一推薦的,因為他遠遠贏過其他選擇。

-附魔
這部分比較簡單,因為沒什麼選擇

頭部:30法能 8MP5 。龍眠聲望(崇敬)
肩膀:24法能 6MP5 。霍迪爾之子聲望(崇拜)
身體:10全屬性
披風:我是裁縫,所以我選擇暗輝刺繡,另外如果光紋刺繡BUFF的話,也是可以考慮。光
紋刺繡在師法食有機會增加250法能,持續15秒,並且看似沒有內建CD。
如果你不是裁縫,建議你用23加速
護腕:30法能
手套:28法能
腿部:50法能 20精神(明亮法術絲線)。50法能 30耐力(天藍法術絲線)也是可以選擇,如
果你的HP不多,而且面對大量傷害的BOSS。
靴子:巨牙活力(15耐力 + 些微跑速)

可能還有在某些部位還有一些其他的選擇。不過在奧杜亞等級的副本,我都不推薦。

-雕文

初階雕文
暗影惡魔雕紋:必須。我的意圖很明顯,即使你的惡魔很快就死了,你也能獲得一定的法
力;並且,我們都知道我們的惡魔有多難倖存下來。
堅韌雕紋:如果在戰鬥中你需要上BUFF這對你幫助很大。
漂浮術雕紋:你永遠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需要使用漂浮術時發現沒有輕羽毛。

極效雕文
守護聖靈雕紋:相當強的雕文,我從巫妖王之怒開到3.1都沒點過守護聖靈,因為3分鐘的
CD太長了顯得不切實際。但使用這個雕文配上天賦讓這個技能顯得很實用。
治療之環雕紋:所有的環牧必備,不用討論。
快速治療雕紋:很強的雕文,我建議所有的牧師都要裝。
治療禱言雕紋:對需要HPS的戰鬥,效果絕佳。
恢復雕紋:我使用恢復的頻率非常高,尤其是25人,而且我鮮少會讓所有的tick跳完。所
以,增加他每一跳的治療是有幫助的。

◎提示和技巧
-預唱和可預期傷害
以現今的情況,你們應該已經發現到,治療沒有所謂的循環存在。你必須迅速的判斷狀況
,並且在情勢轉換時1毫秒內反應。一個真正的好治療者可以預期傷害的到來,而在傷害
造成效果前就準備好治療了。

舉一個例子,彌米倫的P2。你知道他會使用炙熱波(Heat Wave),因此人們會受到傷害。
你如何在他們承受傷害之前救你自己和其他治療者的同時刷滿整個團隊?我是這麼做的,
我保持恢復並且癒合導言總是在CD狀態,這樣一但受到傷害,就會開始作用。

要快治療團隊可以採取這個循環:治療之環->癒合導言->快速治療(最好是在光之澎湃觸發
效果(同時疊到至少一層的機緣回復更好))->治療導言
雖然在不同戰鬥中,你可能需要大量跑為使得你沒有時間使用治療導言,你可能會改用順
發的恢復。

一個神聖牧師沒有大量的CD技能需要去追蹤。只有心靈專注、暗影惡魔、守護之靈(需要
長時間CD)是需要關注的。暗影惡魔,我推薦在大約法力剩餘60%左右時,甚至是70%左右
就使用,取決於戰鬥的長度。惡魔需要5分鐘的CD,但是在很多狀況下,如果你早點使用
,你很有機會用上第二次。
注意你使用惡魔的時機,比方說伊格尼斯(Ignis)在使用烈焰噴洩(Flame Jets)你用了惡
魔。會發生什麼事?哈哈,你的惡魔會死。你希望你的惡魔能盡可能給你多的法力,所以
你不要在AE技能使用時和前幾秒時使用。一個死掉的惡魔是沒用的惡魔。


-插件
設定好你的UI提供最佳的治療是變成一個完美治療者個捷徑。
集中你的團隊面板/單位面板/動作條,能讓你輕鬆的同時注意到每件事。避免把你的單位
面板放在螢幕上面左邊角落,Grid在你的底部右邊,Bossmod在底部左邊。你知道問題在
哪了。你花在掃描整個螢幕的時間越少,你的配置是越好的。

Grid真得是一個強大的插件,配合Grid_quickhealth(使用combatlog更快更新治療條)
Pitbull是我個人最喜歡的單位面板,因為它可以設置所有的的東西。Ag_Unitframes和
pear各有其極限。
Forte Xorcist用來追蹤恢復
OmniCC 可以在你的動作條上監視技能冷卻

最好能有個Addon能幫助你追蹤光之澎湃/機緣回復/飾品 etc.
我個人是使用SatrinasBuff Frames並設置一個過濾條件:d<60&my
這可以展示我所有小於60秒的程序用分開的面板顯示在我的單位面板附近。


-按建設定
使用、使用,用任何方式。把你最常用的法術拉到快捷列(嘗試把他們拉出快捷列,看你
會做何反應)。別忘記你可以設定以shift/ctrl/alt來幫助快捷鍵的數目。點擊治療是你
可能最的最糟糕的方式。沒有一個強大的、反應快速的治療者是使用點擊方式的。


-巨集
另一件事,我自己在我的治療上都使用OnMouseOver巨集。
我對於這種不用切換目標而省下幾毫秒而救了我自己的巨集感到印象深刻。

OnMouseOver巨集,我必須說,特別是祛病術/驅散魔法 相當重要

#showtooltip 治療之環(等級 7)
/cast [mod,target=player] [target=mouseover,help,nodead] [help,nodead]
[nogroup,target=player] [target=targettarget,help,nodead] 治療之環(等級 7)

我的大部分巨集都長這個樣子,我只是在變換咒語名稱而已。我聽說Clique這個Addon就
是用類似原裡在運作,不果我從來沒用過這個UI。


◎總結

我愛玩牧師勝過其他的職業。我從第一天開始就在玩他,也會繼續到結束。這是個有趣的
職業由於他的多元化治療和其他不通的技能。我喜歡團隊治療,特別是在戰鬥中將我的
HPS推向極限,而且現在牧師正是強勢期。

我覺得治療很有趣,因為我有一之神聖騎和一隻恢復德,我猜這就像是使命感和事實上讓
我覺得這不是同一款遊戲。

衷心的期待你們能從這份指南裡獲得一些有用的資訊。記住,我們是完全不同的,不需要
漫罵和羞辱。這份指南是以我的觀點寫下,即使你不認同,很多東西都是我個人的喜好。

放鬆點,在論壇裡問我問題或是在網站PM我。我鮮少在遊戲中回答問題。


--
翻譯 Magesinger @ Focus and Attitude @ NightSong

[1;30m<轉載無須告知,但請務必註明來源> [m
--


" I cannot carry this body with me. It is too heavy. "

~ 我的身軀太重,我帶不走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0.224.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Hewi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