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基礎知識:

  現施法時間=原施法時間/(1+急速等級/1576)

  急速等級=(原施法時間/現施法時間 -1)×1576

  以3秒火球為例:0加速的時候,你要把3秒火球變為2.9秒只需要54.3急速

  但是當你火球已經加速到2.6秒的時候你要把火球變成2.5秒就需要315.2-242.4=72.8的急速等級

  可見,同樣是0.1秒的時間縮短,急速等級越高的時候所需要的急速等級也就越高。

  但是我們堆急速等級的話真的會遞減嗎?其實不然!

  2.PVE:

  雖然施法時間越來越難以減少,但是PVE看重的是單位時間內的施法次數!
  以上面的例子我們計算以下300秒內火球的施法次數:
  3秒火球=100個
  2.9秒火球=300/2.9=103個

  2.6秒火球=300/2.6=115個
  2.5秒火球=300/2.5=120個

  我們看到同樣是減少0.1秒,但是2.9秒火球比3秒火球多了3個。 而2.5秒火球比2.6秒火球卻多了5個。
  可見雖然急速越高越難減少施法時間,但是急速越高施法時間提升的效果越大。

  結論就是PVE根本就不要看什麼上面的公式,
  x%加速就是300秒內你能放出100+x個火球。PVE更看重的是單位時間的施法次數
  加速=急速等級/15.76這是一條明顯遞增的直線
  所以對於PVE來說,加速不存在要堆多少才有效果,堆多了會遞減的問題!!
  x%加速就是300秒內你能放出100+x個火球。提升是直線的!堆1%就是1%,堆10%就是10%

  3.PVP:

  PVP就要看公式了!PVP根本不看什麼單位時間的施法次數,不允許你連續吟唱很多個法術。
  更看每個具體法術和公共cd的施法時間!細化到細節上面。
  這個時候就要用到上面的計算公式,急速越高越難減少施法時間!
  這時候就要把握每個法術的施法時間,根據實際情況來堆急速,堆少了效果不好,堆多了效果就遞減了

作者:piple 更新時間:2008-5-27 16:48: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Hewi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