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主ID:780969   by:宅男托蒂   2011.03.23 01:59

看到煮酒論三國這個活動,我也忍不住想來寫點東西。看到很多朋友提的好建議,說出了大部分玩家的心聲。所以我就不建議了,再和大家談談技能修煉的問題吧!說得不好的地方,接受板磚!

看文章之前,請各位童鞋先確認,你已經知道了什麼武技,什麼是統御技能!?哪些是武技,哪些是統御技能!而且對於每個將領的技能,屬性特點,是否清楚!?嘿嘿,否則,先補補之前的功課吧!

注:剛剛翻貼子,看到有人找網管,說明明練的統御,為什麼出了體力充沛!我那個啊!體力充沛就是統御技能啊!

好了,如果你已經是合格的胡萊三國玩家了,那麼就開始接下來的工作吧!首先,為了大家容易理解,我先把影響的因素分為以下四個方面:武將,屬性,天生,戰略!

在詳細闡述之前,我想先說明自己的觀點,也是大家很容易進入的誤區。之前,很多人的默認了4大金剛,分別是周瑜,張飛,張頜,呂布!都覺得,若無此人,三國非三國,遊戲再無趣也!那麼,我想請問,即使你有了這樣的武將,再和同級的較量中,是否都取得了完胜?我想答案都是否定的吧!?戰場中,哪裡來的不敗之人!!!!!!

接下來我就談一談,我玩三國,對技能修煉的一點認識!

一,武將

注意這只是一個開始,一個好的武將 =一個好的開始,一個差的武將 =一個差的起步!但是,這並不決定結果!之前,很多人都認為武器專精是神技!堅若磐石是垃圾!其實非也非也,為什麼這樣說呢,技能也是分人的,呂布,如果你贏要學個堅若磐石,那就垃圾了,但是同樣技能,如果學到黃忠身上,我覺得就是神技!同樣的,張飛,如果有個饒勇善戰,那麼恭喜你,你一點也不用愁!相反的,這個要是加到魯肅身上,那你就哭吧!

二,屬性

屬性對於每一個將領都不一樣,有的天生卓越,有的不值一提。但,天生我材必有用,所以,不管是姜維也好,呂蒙也罷,甚至是只有4格,我覺得都是可以培養的,當然如果,有時間,有精力,還是選個好點的5格胚胎!剛才已經提到,屬性人各有異,例如現在正在崛起的程普,體魄強健 3,優秀的生命成長,整一個大血牛。加上有一個傑出的攻擊成長。好好培養,不見得就一定遜色於 4大金剛。但如果,體魄學到文丑身上,那就是莫大的遺憾之一。

三,天生

天生技能是每個名將都有的,好的天生,當然也相當於好的起步。當然,更重要的是天生技能直接影響著武將的戰略作用。例如:孫策,勢如破竹三,天生統御,雖然有著卓越的攻擊成長,但如果硬要和張飛,呂布單挑,我認為,除非能遇到劣質的張飛,呂布,否則多半兇多吉少。但如果,能走統御路線,練個運籌帷幄+武器專精+重弓(滿弦)+步步為營之類的統御技能,那麼即使單挑輸了,最終也能取勝!

四,戰略

上文已經提到,武將有的天生武強,有的天生統兵,那麼一開始,我們就該為他們選擇一個正確的方向,這也是我認為,武將技能最重要的一點!

但是也必須清楚,無論你怎樣選擇,武將只能有一面之長,而無法面面俱到!

戰略我覺得可以分為 4類:進攻,防守,單挑,以及打兵!

每個戰略並非完全獨立,也可相互延伸,找到一個合理的平衡點,武將就會更強大!

下面我就大家喜歡的武將,按照我的上述理論,進行一下分析,希望各位童鞋能從中受益!

一,呂布

綜合分析:天生饒勇3,攻擊強大,血量適中,防禦低下。只選擇單挑,打兵

單挑型:如果要以後打擂台,那麼武專,斜刺必不可少,如果偏激一點再+渾天;防禦技能首選硬氣,其次是體魄或者無懈可擊!

綜合結論:激進型:武專 +斜刺+渾天 +硬氣(弱點)保守型:武專 +斜刺(渾天)+硬氣 +體魄(無懈可擊)

打兵型:如果打兵2個機槍必不可少,有的童鞋認為需要3個,我覺得無需多此一舉。打兵技能重弓+流星足矣!武專提升打兵攻擊,必不可少!

綜合結論:激進型:武專 +重弓+流星+運籌(專克周瑜)通用型:武專 +重弓+流星+硬氣(體魄或無懈)

乙,張飛

綜合分析:天生弱點 3,攻擊強大,血量適中,防禦較弱。只選擇單挑,打兵

單挑型:與呂布相比,防禦稍高,可以少可慮一些防禦

綜合結論:激進型:武專 +斜刺+渾天 +饒勇(硬氣)保守型:武專 +斜刺(渾天)+ +硬氣饒勇(體魄或無懈)

打兵型:防禦不低,建議減少防禦增加運籌,可以增加兵站的勝算

綜合結論:激進型:武專 +重弓+流星+運籌綜合型:武專 +重弓(滿弦)+斜刺(渾天)+運籌

ç,周瑜

綜合分析:天生運籌帷幄 3,防禦較高,攻擊普通,血量普通。優先考慮進攻,打兵。不考慮單挑

由於周瑜屬於統御將領,所以直接給出幾個方案給童鞋參考。

進攻型:特攻+特防+同仇+勢如破竹優點,攻城超級優秀,周瑜攻擊低,攻城本來容易後手

打兵型:破陣型:特攻+特防+同仇+重弓機槍型:特攻+特防+重弓+流星通用型:特攻+特防+武專 +滿弦

 

在現目前來看,個人認為綜合類型的武將是優勢最大的。所謂綜合類型就是武將技和統御技各佔一部分的修煉方法。

      
可能有人會認為,這樣的將領不倫不類,但是我得強調,這也的將領,即使在武將的PK輸掉後,往往也能取得最後的勝利,更不用說,單挑就取勝了。這樣是為什麼現在很多朋友喜歡用周瑜的道理!

      
首先,這樣的將領有一個運籌帷幄是不能缺少的!注:尤其是追求完美的童鞋們!

      
其次,就是應該有1 - 2個打兵技能,注意,是應該,某些特定情況下,可以不要。

      
第三,充分發揮武將的天生技能優勢。

接下來,我就以統御將領曹洪和龐德,先分析一下,這裡我們只分析攻擊防禦

曹洪:騎兵攻擊 2攻擊防禦為優秀

龐德:騎兵防禦 2攻擊良好,防禦傑出

哪個將領好呢?面對 2個都是騎兵統御的將領,練法是否一樣呢?

曹洪:攻擊為優秀,打兵技能優於龐德(當然可能一個重弓只多幾十,這裡僅作為理論分析)

結論:騎兵攻防+運籌 +同仇+打兵比較適合這樣的曹洪,不見得輸給太史慈,前提是太史慈沒有運籌

龐德:防禦傑出,但是攻擊為綠色確實太低,上打兵技能不划算(這裡只是說不划算,如果你喜歡,也可以上一個,剛才已經說明,這樣的差別重弓只會差幾十的傷害)

結論:騎兵攻防+運籌 +同仇+勢如破竹或步步為營或打兵

如果2個將領都是騎兵攻防+運籌 +同仇+打兵,正常情況下,PK的曹洪一般會輸,同仇會發生效果,加上打兵曹洪優勢大。最後曹洪取得勝利。

同樣的情況還有黃忠,曹仁,韓當 - 夏侯,魏延,文丑,顏良 - 關平,周泰,李典等等。我想朋友已經得出結論了吧!?

至於周瑜,萬能的,想練什麼兵種的統御都可以

第二類:武將技能武將,這裡主要分析攻擊為傑出的,呂布,張飛,張頜吧

之前的文章有講過可以按照幾種不同路線去修煉,那是因為各人的喜好有所不同,而我最終還是認為,綜合型將領最強。強調一下,綜合將領不注重PK的能力,只看最後的勝負!

對於有著攻擊傑出的將領,有運籌和機槍,我認為是必不可少的!

如呂布,

1,運籌 +重弓+流星+斜刺(渾天)不怕下馬,有想稍微能的PK下的,可以選用

2,運籌 +重弓+流星+硬氣(其他防禦技能)怕下馬的童鞋選用,PK的能力全無

3,運籌 +重弓+流星+武專(滿弦)不怕下馬,最高輸出,武專提高一點 PK的勝率,滿弦有點浪費

4,運籌 +重弓+流星+特攻或特防不怕下馬最強將,攻還是防可以視國家而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Hewi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