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獲舞國人士票選為「年度最愛迪斯可女伶」‧ 可與性感女神凱莉米洛一較長短的冷豔靚女

 

出身自英倫流行樂團theaudience的主唱,年僅22歲的Sophie Ellis-Bextor/蘇菲在瞬息萬變的英國流行樂壇已經是具有5年演唱資歷的老將了。16歲起就開始在俱樂部裡演唱的Sophie Ellis-Bextor,18歲時和樂手Billy Reeves等人組成了流行樂團theaudience。千禧年以一首英國金榜冠單曲"Groovejet(If This Ain’t Love)"驚艷歌壇,這首disco house舞曲與Modjo/魔咒二人組的"Lady"並列2000年兩大舞廳國歌,成功建立起Sophie Ellis-Bextor迪斯可女伶的形象。她的嗓音被形容是帶有disco風味的Chrissic Hynde(The Pretenders主唱),而她復古冷艷的美貌更媲美年輕時的奧黛麗赫本。

 

2001年首張單飛大碟【Read My Lips/唇語】洋溢著輕快的節奏律動,巧妙的將80年代的靈魂樂、放克與迪斯可舞曲注入鮮活的電子流行溫度。翻唱自老牌天后Cher/雪兒’79年Top8單曲的首波強打"Take Me Home",為老歌新添加了迪斯可元素和French-house節奏,透過Sophie Ellis-Bextor令人心醉神迷的詮釋,魅力狂襲舞林,不僅空降英國金榜亞軍、稱霸電台點播榜冠軍,更獲得權威音樂雜誌Q四顆星高分嘉許。清晰的弦樂與散發放克快意的吉他聲響,讓散發80年代的靈魂風情的"Murder On The Dancefloor"時髦活潑了起來,再度順利攻佔英國金榜亞軍;碎心抒情曲"Move This Mountain"中蕩漾著教堂鐘聲,戲劇張力十足;電音舞曲"Everything Falls Into Place"則閃爍著Sophie Ellis-Bextor歌聲中俏皮的言不由衷。

 

天絲絨質感的嗓音、風情萬種的撩人丰姿加上誘人的流行旋律節奏,【Ready My Lips】發行至今在英國已經創下突破雙白金的銷售佳績、停留在英國專輯榜Top40超過五個月,Sophie Ellis-Bextor更獲得今年全英音樂獎「最佳女歌手」的提名。放眼英倫流行樂壇,最璀璨耀眼的新女聲非Sophie Ellis-Bextor莫屬!

 

2003年第二張大碟【Shoot From The Hip豔光四射】不僅嫣然奏獻蘇菲最"豔光四射"的節奏國度,本輯和蘇菲共同參與製作的陣容更是五星級之選:Blur/布勒合唱團貝斯手Alex James、前Suede/麂皮合唱團吉他手Bernard Butler、Ronan Keating/羅南與Mel C/媚兒喜等偶像大牌的最愛製作人Gregg Alexander、Blue專輯「One Love」和AK專輯「Feels So Good」製作神手Rob Davis,以及前張專輯就合作愉快的製作人Matt Rowe…等幕後強匠,一字排開就足以讓人熱血澎湃!開場曲"Making Music"旋即築起摩登電音世界;"Party In My Head"則滿載時下最in的60年代復古律動;掛上Blur/布勒合唱團貝斯手Alex James招牌的"Love Is It Love"熱蘊Latino house風景。首支單曲"Mixed Up World"尤其成績斐然,打進英國金榜Top 7與電台點播榜Top 10,也成為Sophie的第六首英國金榜Top 10單曲,被看好是繼"Take Me Home"之後Sophie另一支橫掃DJ舞吧的至尊勁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Hewi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