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

下午實在想不起來 去過哪些地方

我們兩個很愛到處亂走 到處亂逛 到處探險

 

這天晚上 我們去了外灘

10號線可以直達到南京東路

出了捷運站 滿滿的人潮 佔據整個街道

車子幾乎無法順利通行

跟著人群方向移動 兩旁的店家 皆是世界名牌

不過我似乎有瞄到恆源祥=   ="

所以我一路上都在屬鼠鼠~ 北京奧運贊助商

牛牛牛~ 北金奧運贊助商

(不清楚的人 可以看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bs-wK28VMw&p=D2C177E437309ECD&playnext=1&index=23)

一旁的莎莎倒是顯得很無奈

在水洩不通的人潮中穿梭好一陣子

才到了岸邊人行道上 回頭一看 還愣了一下

一整排的古式建築 搭配著燈光照射 真是漂亮到不行

IMG_0593.jpg  

很怨嘆台灣都沒這種地方 也很慶幸能跟莎莎來到這

好不容易排隊..排到邊上的人走 才有機會觀看對岸景色

其實我不用等人走就看的到 只是帶個矮子..

IMG_0573.jpg 

IMG_0574.jpg 

IMG_0579.jpg 

IMG_0602.jpg 

IMG_0593.jpg 

照片中可以看到 滿滿都是人 光是要拍照 就被穿梭的人檔到

失敗很多次 還好這邊有收費勉強算OK的攝影

拍完馬上洗成照片 附相框 可惜掃描機太差 照片掃上來很醜XD

閒晃的差不多 就準備去對岸上塔 有海底隧道

一直很期待海底隧道是多壯觀 想著應該跟新加坡一樣

可以看到河裡的景色 滿心期待的買了票 還順便買了2個展館的票

奇怪的是搭海底隧道車的人反而不多

在入口處等待隧道門開啟 車子進來上了小小的列車 車上只有1張椅子= ="

門關上後 站在車後方貼著落地窗 心理期待著

隨著列車緩緩行進 還搭配著燈光跟音效 頗有遊樂場探險車的感覺

結果...步入眼簾的 卻是一條純粹燈光秀的隧道= ="

一整個大失所望 換場景的 還是很爛的布簾...

一直抱怨 地面上那麼漂亮 阿一條觀光隧道弄成這樣 漏透了

結果啥屁都沒看到 這就算惹 去了展館 更是傻眼

展館破就不堪 而且髒又凌亂 展品跟路線規劃 也是亂七八糟

難怪沒人來-。-" ㄚ就剛好兩個白痴被騙了票...

閒著也是閒著 錢也花下去了 只好勉強逛下去

在這邊奉勸 如果要到對岸 單純坐車就好 別買展館的票

IMG_0619.jpg 

IMG_0621.jpg 

IMG_0627.jpg 

(沒啥好看 只有哈哈鏡 我們兩個玩的很開心 現場看實在很搞笑)

理面真的沒啥 一堆古代的錢幣銅鏡 也沒故宮的好看 還是特別

很像在河邊挖到的垃圾一樣 根本沒啥特徵可以分辨出來那是啥

然後有個木乃伊棺材 還保存良好 大陸人的習性就是...

扔錢= =" 真是有洞就扔 有水也扔 不知道這是能許願啥

 敷衍自己心痛的荷包隨便晃了一下 趕緊出來

正想著要怎麼去明珠塔 看起來很近 可是走哪都不對的感覺

還好有熱心的路人指引 順便幫我們拍了照

IMG_0633.jpg 

IMG_0630.jpg 

單手托球 我力氣比較小 要兩手

IMG_0632.jpg 

從隧道出來後 大概走6.7分鐘就到塔底售票處了

原本是計劃要到塔上面的旋轉餐廳吃飯

結果時間太晚 也趕不及吃了 跟亞洲最高旋轉餐廳無緣

連頂層太空艙都關惹

就買了259米的票 沒魚蝦也好..

進去之後 要安檢 液體的東西都不能帶

兩人跟著大隊人馬走 想說這樣不會走錯

塔底有3個電梯 我們跟著別人旅行團走

結果排超久 看著旁邊兩台電梯 都載走人了

我們還在那邊傻等 好不容易排到了

搭著高速電梯 沒啥特別 一直吞著口水

瞪著猛盯著莎莎看的色老頭

為啥莎莎到上海變的跟美女一樣

一堆人都很愛盯著她看 害她一直很自傲

到達啥球體的地方 看了江邊風景

不知道啥原因 有種麻痺的感覺

明明很美的風景 可是感覺卻沒啥

不知道是不是年齡的關系 沒有小時後那樣驚奇感

IMG_0645.jpg 

IMG_0646.jpg 

IMG_0647.jpg 

IMG_0650.jpg 

IMG_0653.jpg 

IMG_0654.jpg 

拍了也看了差不多後 我們走上去一層

就是有著壓刻力透明地板的那層..

IMG_0656.jpg

 IMG_0657.jpg

這不是莎莎幫我拍的 是路人幫我拍的

莎莎躲在旁邊 一直說她看的頭好暈

一直跟她說 會緊緊抱著她 就算掉下去 我也會帶著她 飛回來

硬拖著她踩著透明地板 結果她整個快失控跟我翻臉 快氣哭這樣 冏"

想說幫她克服的 哎...結果我自己走在上面 不知道是不是受她影響

連我自己都感覺怕怕的 噗 看著旁邊一個女生 還在上面又跑又跳

乾 只好硬著頭皮請人上去拍照 不然就白來了 也沒法證明有上來過

IMG_0660.jpg 

其實我看著底下 很恐怖 感覺就像人漂在空中

拍完我走到莎莎旁邊 輕聲跟她說

芬:好恐怖-。-"

莎:= ="

想說玩玩就好了 要走出去外面那圈

我不停在酸莎莎 後來她被我激怒了

她就拉著我回頭說:走呀 一起去拍呀 怕啥

滿臉狐疑看著她 是說真的還假的

就任憑她拖回去外圈 走到透明地板跟非透明交界

她深吸了一口氣 樣子很搞笑 又不是要做啥

她踏出第一步 是右腳 然後又縮回來

我看她那樣 就勸她說算了 沒關係啦

結果她緊緊抓著我手臂 (都瘀青了)

到了邊邊 她頭也不低的 盯著鏡頭

IMG_0663.jpg 

莎莎真的很勇敢 她有懼高症 可是她還可以這樣犧牲XDD

應該沒人比我還能體會她當時有鼓起多大的勇氣

也讓我很感動 可惜我文字表達能力太差 很難讓別人體會

這天是9月9號 我們在挑戰完後 才發現

也希望我們彼此能長長久久

 

到了塔下 肚子超餓 其實只有莎莎很餓 我只是附和

就走到濱江大道 那邊一排餐廳

選了一家西餐廳 兩人吃了600多= ="

難吃 服務差 價格昂貴

不說店名 左邊數來後排第2家 starbucks 對面那家

吃的義大利麵 比台灣50元焗烤做的還難吃幾百倍

麵條吃起來粉粉的 白醬沒啥味道 量少料也少

配餐也是好笑到不行 甚至連白開水都沒

咖啡酸到不行-.-

唯一的好處..西餐廳裡面可以抽菸= = 按.....

這還是人生第一次體驗這種爽感

不過也花了600多

再次怨嘆沒有早點來去亞洲最高旋轉餐廳

就算也很難吃 好歹在那麼高的地方吃飯也值回票價

 

吃了滿肚子火飽到不行 打電話給張姐 要他來帶我們回去

其實附近有捷運 只是10號線9點就關了

 

 

 

跟莎走在江邊一起聊著 清風徐來 很是流暢

對岸樓光映射過來 將她臉龐輪廓變的發亮起來

發現今晚她的笑意似乎特別 迷人撫媚

江風吹來 一陣幽香襲來 不是starbucks咖啡香

也不是路上叫賣小孩手中的玫瑰花香

卻是莎莎身上的淡淡香氣 令我今晚新中起了莫名擾動

走到無人小路上 空氣突然靜默起來 只有樹葉騪聲

我們倆停止了說話 望著莎莎白皙的臉頰因漫步而泛上了層桃紅

像初春的山櫻 克制不住心中的衝動 緊緊抱住了莎莎

在外面當然沒有後續 我們的歷程沒人清楚過程

我們好比連續劇情節更深刻的寫實故事

我們很珍惜彼此 在上海我們感觸很深 但是只有我們才懂

 

在虹松路上 沒有明亮皎潔的月光 沒有星子眨眼

只有高架橋上的鹵素燈 微開的車窗縫

不停歇的風逃竄進來侵襲著莎的秀髮

一如電影場景中般 將整個畫面成為耀眼的景象

隨著車子速度增快 視覺拉長了景象

心中的彷彿有石頭慢慢堆砌著

她與我都知道 我們只剩六天

又要拉回平常的生活

而不捨這樣完整的在一起優閒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Hewi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